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特写:连战幽默会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陈键兴)“老杨啊,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他(指陈水扁)。”这是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16日在记者会上的回答,而他所称呼的“老杨”则是提问的一位年轻的台湾记者。这幽默的一幕随即令现场笑声一片。

  40多分钟的记者会上,这样的笑声不时响起。

  在严肃认真地回答与两岸关系有关问题的过程中,连战不忘适时地调剂气氛以拉近与记者的距离;而在谈到台湾执政当局时,他还用了“杂文笔法”表达他的批评意见。

  当一位台湾记者问连战是否向胡锦涛总书记转达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问候时,连战回答说:“我代表马主席来问候胡先生,胡先生也要我代表他来问候马主席,这些事情都发生了。”现场的人们都笑了,在这样的
幽默
里,大家均能感受到连战对国共两党所建立的沟通对话渠道的“满怀欣喜”。

  前述的那位年轻的台湾记者问:国民党与大陆方面在“九二共识”认知上有无不同?连战答道:“九二共识”对于中国国民党,对于大陆方面都不是问题。“今天问题出在陈水扁身上,出在民进党身上,他们应该来回答媒体的质询”。

  当面对一些尖锐的问题,连战也不回避,还“以笑面对”。有记者问连战如何回应台湾当局对这次论坛和他本人的指责,他说:“台湾当局对我的指责不只这一次而已,一向都在指责,所以我也懒得作任何回应。”人们笑了,连战也笑了,那笑声背后的潜台词不言自明。

  在谈到两岸直航的问题时,连战表达了尽快促成包机节日化、周末化、常态化的愿望,同时还向台湾当局发出了呼吁。连战说:“台湾行政当局说要在6个月内协商完成。如果不能完成,那就单方面开放,那当然更好了。”又是一阵笑声。幽默的回答,其中包含的既有对两岸直航的热切期望,也有对台湾当局在两岸直航问题上一贯自欺欺人、毫无诚信的质疑和嘲讽。

  连战的气质给多数人的印象一向是“严肃有余”,但他今天在记者会上的风趣幽默,着实让在场的上百名“老记”们大呼“意外”。对于其中缘由,有台湾媒体“一语道破”:连战对此行的成果感到很满意,才会表现得这么轻松、快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