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放弃10架第52+批次F-16意向采购(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 10: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希腊放弃10架第52+批次F-16意向采购(附图)

希腊空军采购的F-16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刊报道]  希腊政府外交与国防委员会3月15日全体一致通过不履行10架第52+批次F-16意向订货的决定。

  该意向订货是2005年12月中签署的希腊空军购买30架类似飞机合同的一部分,该合同价值16亿欧元(19.5亿美元),不包括武器包。武器包价值在5.5亿至10亿欧元之间。

  在放弃增购F-16同时,希腊组成了一支特别采办委员会,将研究购买30架第三代战斗机事宜,此项竞标可能在"台风"、"阵风"、"鹰狮"和可能的俄罗斯飞机中展开。

  希腊2000年选择购买60架、意向30架"台风"飞机,但此次购买规模过大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费用高昂使得该合同签署推迟,并可能引起新的竞标项目。(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