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希腊空军F-16装备AN/APG-68(V)9机载火控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35 中国航空信息网
希腊空军F-16装备AN/APG-68(V)9机载火控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Northrop Grumman)公司宣布已赢得一项价值6390万美元的合同,为希腊空军的52+批次F-16战斗机提供AN/APG-68(V)9机载火控雷达。诺·格公司是从美国空军直接获得这份订单的,双方签署的协议规定,从2007年开始,诺·格公司将向美国空军交付首批33部AN/APG-68(V)9雷达系统(含3套备用系统),美国空军同时拥有另外10套系统的选购权。截至目前,诺·格公司已经向7个国家交付了250多套AN/APG-68(V)9雷达系统。

  诺·格公司电子系统部F-16传感器系统项目副总裁卡蒂·格雷(Katie A. Gray)表示,"AN/APG-68(V)9雷达能够提供全天候的昼夜对地攻击能力,极大地改进了F-16战斗机的作战性能。希腊空军是该雷达的首批用户之一,此次交易是希腊空军第2次大批采购AN/APG-68(V)9雷达。"

  AN/APG-68(V)9雷达是新型F-16战斗机的标准装备之一,与F-16的早期雷达相比,其空空探测距离增加了33%;同时,系统新增的合成孔径雷达工作模式能够提供高分辨率的地图测绘功能。雷达与其它先进武器系统结合使用后,F-16战斗机将具备全天候的昼夜自主精确打击能力。(许鑫家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