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情报机构招募巴勒斯坦年轻女性充当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以色列的一名前情报官员14日称,为秘密搜集巴勒斯坦各武装派别的情报,以色列情报机构近年来大量招募巴勒斯坦年轻女性充当间谍,数量最多时曾一度达到900余人。

  以色列的这位前情报官员名叫阿亚德-尤塞夫,1994年至2001年曾在以色列最著名的情报机构“摩萨德”任职,分管对巴勒斯坦的情报工作。阿亚德-尤塞夫14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期,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多次发动针对以色列平民的自杀炸弹袭击,使得以色列安全部队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由于此前安插的线人大多已经被巴勒斯坦情报机构及武装组处死,以色列情报部门不得不大量招幕年轻的巴勒斯坦女性充当间谍,秘密窃取巴自治政府以及各武装派别的情报,效果十分明显。

  阿亚德-尤塞夫说,“巴勒斯坦人弹对以色列发动的自杀炸弹袭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同时也让我们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由于此前安插在巴勒斯坦境内的线人大多被巴情报部门及武装组织处死,袭击预警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但巴勒斯坦近年来经济状况极为恶化,高达14%的民众处于长年失业状态,许多人开始在以色列控制区寻找工作。摩萨德认为,年轻女性在巴勒斯坦国内不易受到武装组织的注意,招募她们来搜集情报更容易取得成功。在对3000多年女性进行严密的调查后,首次招募成功的就有400人,数量最高时曾一度达到900余人”。

  此前,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曾专门组建了一个名为“阿拉伯突击队”机构,专门负责招募巴勒斯坦人充当以色列情报部门的“奸细”。这些被招募人员向以色列提供了大量可靠的情报,使得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的多次袭击行动失败。以色列军方还根据这些情报对巴勒斯坦各派别组织的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但巴勒斯坦情报部门后来也加强了对“奸细”的防范,专门组建了“锄奸队”,将数百名以色列情报部门安插的奸细全部逮捕并处死,给以色列的情报工作造成了沉重的打击。

  据阿亚德-尤塞夫披露,以色列情报机构在大量招募巴勒斯坦间谍的同时,还从以色列国内挑选长相酷似巴勒斯坦的人加入情报部门。这些人被招入情报机构后,有专人教他们学习阿拉伯语和巴勒斯坦方言,穿上阿拉伯人的服装,派他们潜入巴勒斯坦人中间。在对这些人进行培训时,以色列情报部门的教官不仅要求他们在靠近巴控区的犹太人定居点与巴勒斯坦人同吃同住,还要告诉他们巴勒斯坦人的传统习惯,如怎样抽阿拉伯卷烟等。(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