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在全球加强防范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30日 13:22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0日讯以色列在东非最大旅游港口城市肯尼亚的蒙巴萨11月28日连续遭受两次恐怖袭击后,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立即采取了两大重大措施,一是召开紧急会议重新审查在国外的工作计划,二是立即派人前往有以色列代表机构的世界各地和关系以色列利益的敏感地区,以加强防范措施,避免新的针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从28日晚间到29日中午,大批摩萨德人员和以色列安全人员
已经离开特拉维夫,前往有以色列代表的地区和对以色列有重大利益的地区,以加强那里的保卫工作。以色列认为,肯尼亚发生的事件是“基地”组织对以色列和犹太人的宣战,此次事件将使以色列与欧洲各国和被“阿拉伯和伊斯兰认定的目标”的所有国家加强在军事、情报和政治上的协调和合作。以色列外交部已经制定了庞大的新闻和外交计划,该计划的核心是要阐述“恐怖战争并不仅仅针对以色列和美国,而是针对全球任何地方。”为此,外交部将一天24小时值班,与以色列驻外使馆进行联系。

  报道说,以色列外长内塔尼亚胡昨天召见了驻以色列的各国大使,向他们通报了以色列的“全球反恐怖计划”,阐述了以色列的看法,即“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将会继续对自由世界发动袭击”。

  报道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命令摩萨德负责对发生在肯尼亚的袭击事件的调查工作。根据沙龙的命令,摩萨德派出的调查团昨天上午已经抵达肯尼亚首都和肯尼亚情报机构以及美国、英国调查人员一起进行调查。

  报道指出,在事件发生前,一些西方国家和以色列都收到过将在肯尼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的情报,但没有人认真对待,只有澳大利亚向他的国民发出了警告,提醒国民不要到肯尼亚去,已经在那里的澳大利亚人应尽快离开。(安国章)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