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情报机构称伊朗可能在五年内拥有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0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晶)1月24日,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负责人迈尔·达甘警告说,伊朗有可能在三至五年之内拥有核武器。另外有迹象显示,除了伊朗之外,包括叙利亚、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一些中东国家也已经处在发展核计划的不同阶段。

  达甘是在向以色列议会外交和防卫事务委员会报告安全局势的时候作出上述警告的。他认为,中东地区惟一完全接近自行研制核武器的国家是伊朗,来自伊朗的核威胁很快将
不可逆转。

  另外,他还对其他一些中东国家的核计划带来的威胁表示了担心。达甘说,有关线索显示,叙利亚已经有了自己的核项目,但他并没有明确指出该项目处于什么发展阶段。至于沙特,虽然它没有自行研制核武器的技术能力,却正在从其他国家积极采购实现核项目所必须的各种组件。

  但是达甘也承认,埃及虽然已经拥有了核技术领域的能力,但是到目前为只还只是将核力量用于民用目的。

  达甘强调了伊朗带来的威胁。他说,伊朗已经基本上建成了制造核燃料的设备,并且非常有效地进行了工业程度的铀浓缩,离心分离技术也已经有了很大提高,“我们估计,到2005年底,伊朗将在掌握铀浓缩技术上走到一个无法回头的程度。”

  1月24日,伊朗核计划负责人说,伊朗将在一年内在南部城市班达尔·阿巴斯建成一个铀精矿生产工厂。有关专家认为这种铀精矿有可能被用于提炼浓缩铀。达甘认为,一旦掌握了铀浓缩技术,伊朗将在两年左右的时间内制造出核武器。

  伊朗政府此前一直声称,它所开展的核项目仅仅是出于获得更多能源的需要,完全是为了和平开发核能源,并非为了发展核武器。

  2004年11月份,伊朗依据与欧盟达成的一项斡旋协定暂停其浓缩铀项目。但是以色列和美国一直认为伊朗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拖延时间以暗中发展核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