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爱国拥军模范黄萍19载相伴伤残军人感动九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08: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冬青报道:“总有一种精神让我泪流满面……”连日来,“文明九江”荣辱观宣讲团的报告会在九江城乡巡回举行。当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黄萍19年如一日照顾高位截瘫伤残军人时,许多人止不住热泪盈眶,掌声一次又一次热烈响起。

  1986年,在山东自行车研究所工作的青岛姑娘黄萍,一次去山西榆次出差途中,结识了高位截瘫的特等伤残军人彭长浔,她被彭长浔建功国防而致残的事迹所感动,心生爱慕。1987年底,黄萍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放弃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只身来到九江与彭长浔结婚。丈夫大小便失禁,她每隔几小时就给他擦洗身子;丈夫长年卧床、抗病能力较差,瘦弱的她经常背着丈夫到医院就诊;为了让丈夫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到天伦之乐,她从孤儿院抱养了一个女儿;从单位下岗后,她不向政府伸手,摆摊卖起了冷饮……2004年1月,国家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黄萍“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3月下旬,九江市组织以“文明九江”为主题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宣讲团,深入城乡巡回宣讲黄萍的事迹,使黄萍的名字传遍九江。市委、市政府、军分区联合作出向黄萍学习的决定,大力倡导知荣辱树新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