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148医院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提高卫勤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0: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费士廷、特约通讯员李德营报道:148医院承担的5个学科被确立为济南军区优势学科,10人担任军区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某分部日前召开的党委扩大会上,医院一举捧得“全面建设先进单位”等4块奖牌。该院政委李军深有感触地说:“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医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的结果。”

  两年前的一件事,让医院党委“一班人”记忆犹新:医院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对肿瘤研究治疗中心进行医疗设备更新改造。然而,由于只重“硬件”忽视“软件”建设,人才出现断层,该中心保障力并无明显提高,在军区业务检查中被亮了“黄牌”。这一经历让院党委对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谋发展必须改变那种单纯依靠增加投入“铺摊子”,片面追求外延式发展的观念和做法,要始终把提高保障效益放在突出位置。为此,医院一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另一方面十分注重投资效益,明确规定凡是能够利用现行设备提高医疗质量的,不再购买新的设备;凡是不同科室能够共享的设备,不再单独引进;凡能够一步到位形成卫勤保障能力的,尽量不零打碎敲搞重复建设。

  同时,他们着眼专业发展要求,在巩固传统优势学科基础上,对现有资源进行优化重组,加大了心脏介入、健康查体等新兴学科建设力度,创建了一个现代化的体检中心,为部队官兵服务的质量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