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警备区为卫勤保障注入新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6:19 中国国防报

  程晓飞 王湘民

  新疆乌鲁木齐警备区针对体制编制调整后现役医务人员不足、非公勤岗位面向地方招聘的实际,坚持让合同制医务人员与现役军人同步强化战斗精神,同步磨砺保障技能。截至目前,该警备区已将辖区预编单位的400余名合同制医务人员列入预征对象范围,成立了4支“预备卫勤保障分队”。

  如何把地方医院现有合同制医务人员纳入战时卫勤保障体系,是该部近年来着力探讨解决的一个重点问题。他们从提高地方合同制医务人员的“姓军”意识入手,把他们纳入战斗精神教育范畴,在与现役军人一起进行职能使命教育、军事变革教育和形势战备教育的同时,分期分批组织他们与现役军人一起参加军事和野战勤务、野战救护等技能训练,提高他们战时遂行卫勤保障任务的能力。他们还把伤员前接后送,火器伤、爆震伤、沾染伤、辐射伤救治等10余项野战救护项目纳入合同制医护人员的训练必修课,协调地方有关部门,按军事训练成效和野战保障技能分档定薪,营造尚武光荣的浓厚氛围。为提高他们与现役军人的战场协调能力和实际救治能力,该部还通过设置复杂实战环境,拓展卫勤保障空间、延伸保障内涵等手段,同步磨砺了他们的战斗精神和保障技能。

  通过民兵整组、重大演习和军事训练等有利时机,强化了合同制医务人员的“姓军”意识和为“军”服务技能,使他们初步具备了在未来战场上遂行保障任务的能力。王采等几名合同制护士通过创新网架帐篷的架设方法,使开辟野战救护所使用的时间由原来的20多分钟缩短到8分钟。合同制医务人员张文英等结合本职业务探索的“十大自救互救技术”,被上级作为战场救治模式在部队推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