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挪威Vinhog公司即将推出新的车载火控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8:59 国防在线

  [英国《简氏防务评论》2006年5月报道] 挪威的Vinhog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轻量型的Vintaqs远程目标捕获和激光指示系统。这种名为Vingtaqs Lite的新型号将同时满足国内和国际市场对更强的战场情报、监视、目标捕获和侦察(ISTAR)的需求。

  Vingtaqs系统包括法国SAGEM公司的Matis热成像组件、挪威Vinhog公司的Vingeye昼用摄像机以及南非Eloptro公司的LP16人眼安全激光测距机、法国Cilas公司的DHY 307激光指示器、瑞士一家公司提供的激光目标指示器以及美国霍尼维尔公司提供的TALIN(战术先进地面惯性导航仪)惯性导航单元。Vingtaqs Lite使用的传感器与Vingtaqs基本类似,因此所需的改进很小。只不过它的桅杆高度从Vingtaqs系统的2米加长到10米。

  Vintaqs系统主要在高密度作战环境下供炮兵或前方空中观测使用。根据2003年11月的合同,目前该系统正在交付给挪威国防后勤部门,并将安装在改进的M113装甲前方观测车上。Vingtaqs Lite的用途则更加广泛,它适用于世界上许多武装部队使用的各种平台,比如BAE系统公司的Bv履带式全地形车和CV90步兵战车等。因此,公司对它的销售前景非常看好,并称如果在2006~2007年赢得订单,2008年就可以开始交付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