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卡拉奇爆炸确系恐怖袭击 死亡人数升至57(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8:19 钱江晚报
卡拉奇爆炸确系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57(图)

4月11日,一名医生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所医院内统计死亡人数。当天下午卡拉奇的一个宗教集会现场发生爆炸事件。巴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证实,爆炸已造成至少55人丧生,100余人受伤。爆炸发生时,正有数百人聚集在卡拉奇尼什塔尔公园内参加宗教活动。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爆炸震得大地晃动

  当地警方负责人沙阿·纳瓦兹说,一个逊尼派组织11日在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市尼什塔尔公园举行宗教集会,至少有1万人参加。

  在爆炸中受伤的青年阿里·纳西尔说,集会接近尾声时,会场突然发生非常猛烈的爆炸。

  一名当时就在现场的男孩告诉巴基斯坦GEO电视台,猛烈的爆炸发生在集会人群中间。“猛烈的爆炸之后,我看到了火和烟,”这名男孩说。他的面部在爆炸中被灼伤,被送到了附近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现年70岁的穆罕默德·艾特沙姆说:“爆炸震得大地都在晃动。就像地狱一样。”

  炸弹安在讲台下面

  当地警官曼苏尔·穆加尔起初表示,炸弹被安放在讲台下面。

  信德省警方负责人杰汉吉尔·米尔扎随后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我们从爆炸地点收集的初步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因为(我们)没有发现(爆炸留下的)弹坑,”他说。

  卡拉奇警方负责人尼亚兹·西迪基随后证实了自杀式袭击的说法。

  巴称是恐怖袭击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但分析人士指出,教派冲突导致暴力事件的现象在卡拉奇并不罕见。

  拉乌夫·萨迪吉说:“我们的安全机构正在展开调查,以确定袭击的幕后策划者。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任何确定的信息。”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11日晚分别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个宗教集会场所当天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称这是一起“恐怖炸弹袭击事件”。(陈济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