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策划大军演三航母将聚关岛 意在“敲打”伊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6:47 新民晚报

  美联社12日报道说,美国军方计划6月在关岛附近海域举行大型军事演习,届时3艘航空母舰将与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一起参加演习。

  这是越南战争结束以来,美国首次在太平洋海域集结规模如此庞大的航母舰队。

  航母协同“作战”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说,在这次演习中,3艘航母将协同“作战”,这对美国海军来说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

  此外,美军还将在这次演习中测试航母战斗群、空军和海军陆战队信息共享的能力。

  拉夫黑德还说,关岛的地理位置使其附近海域成为最适宜的演习场所,因为美军舰队、飞机和部队前往那里集结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

  此外,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特·布朗说,参加这次演习的航母数目将创下越战以来的新纪录。

  演习引人注目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演习的规模可能会引起这一地区有关国家注意。

  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论坛策略及国际研究中心负责人拉尔夫·科萨认为,美国意图通过这次演习告诉伊朗和朝鲜,虽然美国目前仍未摆脱

伊拉克的战事,但仍有可支配的军力用来“对付”这两个国家之一。他还说,美国的本意不大可能是通过这次演习向中国传达“政治信号”。

  美国调整军力

  五角大楼今年初发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说,美国海军将增强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

  美国海军计划在2010年前把大部分核动力攻击潜艇都部署在太平洋地区。此外,美国还打算具备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派遣6艘航母前往太平洋地区参与军事行动的能力。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担心亚太地区某些国家会把这些

军事演习视为挑衅时,拉夫黑德说,他认为这并不值得关心。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