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第三艘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开始建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3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29日报道] 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的最新一艘“北风之神”级(955号工程)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已经在位于北德文斯克的北方机械制造厂铺设了龙骨。

  该艘艇名为“弗拉基米尔·莫罗玛赫”,是目前正在建造的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潜艇。第一艘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建造了将近10年,打算在2006年晚些时候开始进行海试。第二艘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在2004年3月份开始建造。

  该级艇是由位于圣彼得堡的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的。第四代“北风之神”级弹道导弹核潜艇将携带12枚SS-N-30“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是一种在陆基SS-27“白杨-M”战略导弹系统基础上改进的潜射型导弹。2005年,“布拉瓦”导弹在改进的“阿库拉”级SSBN“德米科里·东斯科伊”号上进行了首次发射试验。

  “弗拉基米尔·莫罗玛赫”号艇是在2006年3月19日铺设龙骨的,这一天是

俄罗斯潜艇舰队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马索林上将说,未来十年将至少建造6艘第四代潜艇,这可能将促进俄罗斯的海基战略核力量实现完全换血。他还指出,“北风之神”级潜艇将从2008年开始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