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柬埔寨工程部队官兵首次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4月12日电(记者 张瑞玲 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12日在金边称,130多名柬王家军工程部队官兵即将前往苏丹执行排雷任务。这是柬历史上首次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他希望全体官兵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柬埔寨政府当天在首相府举行隆重的仪式,热烈欢送即将前往苏丹执行排雷任务的130多名柬王家军官兵。洪森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称,这是柬埔寨历史上首次派员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国家为此感到骄傲。他要求参与这次行动的官兵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任务,为国争光。

  洪森说,应联合国的要求,柬埔寨决定选派一个连的工程兵于本月15日前往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帮助苏丹排除战争遗留的大量地雷。他指出,柬埔寨曾经是一个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目前有大量的地雷尚未排除,但柬已全面实现和平,国家政局稳定,经济社会逐步发展。因此,柬有能力和义务参与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争取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洪森要求前往苏丹执行排雷任务的全体官兵必须尊重苏丹的独立与主权,与当地民众和其他国家的维和人员建立良好关系。

  柬王家军总司令盖金扬将军在欢送仪式上介绍说,这些参与维护行动的官兵是经过严格考核和联合国专家测试后选拔出来的。此前,他们已接受了一年多各种项目的培训,包括排雷技术、心理教育、国际法、战争法规、苏丹的文化与传统以及英语课程等。柬王国政府对执行联合国维护使命十分重视,所需的车辆以及排雷设备等大批物资已先期运抵苏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