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南对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赞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14:3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5月2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为纪念即将到来的“国际维和人员日”发表书面讲话,悼念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献身的人员,并对中国等国近年来积极参与维和工作表示赞赏。

  安南在讲话中说,2004年共有115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人员牺牲,今年初以来又有39人牺牲,他对这些为维护世界和平而罹难的勇士们表示敬意。

  安南说,联合国目前正在世界各地开展17项维和行动,共有6.6万名维和士兵和民警,另有1.5万名文职人员。这些维和部队在改善驻在地区的安全状况、开展人道救援、促进社会重建以及推动民主进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苏丹维和特派团是联合国最新设立的一支大型维和部队,而联合国驻东帝汶和塞拉利昂特派团即将结束历史使命。

  安南指出,联合国维和工作虽然成效显著,但近年来也出现了维和人员对驻在地区妇女实施性侵犯事件,损害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声誉。他表示,联合国有决心对维和行动进行改革,使这项重要的工作更加有效,并确保维和人员自律。

  安南还赞扬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印度对维和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在目前103个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人员的国家中,这3个国家派出的维和士兵人数占联合国现有维和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安南还对中国和巴西越来越多地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赞赏,并希望拥有充足资源的发达国家能够效仿发展中国家,积极参与维和行动。

  联合国大会2002年通过决议,自2003年起将每年的5月29日定为“国际维和人员日”。联合国将于27日在纽约总部举行游行等活动纪念这一日子。(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