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运送海军士兵车队遇袭 11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1:2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4月11日电(记者 陈占杰) 斯里兰卡军方11日说,一个运送海军士兵的车队11日下午在该国东部亭可马里地区遭遇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地雷袭击,导致10名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另有11人受伤。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10分左右。遇袭的车队由6辆汽车组成,当时正由亭可马里开往哈巴拉纳地区,运送海军士兵回家过佛历新年。车队的第3辆汽车触雷发生爆炸,车上约20名海军士兵中的10人以及司机被炸死,另外9名士兵受伤。爆炸还使一辆载有4名英国人的汽车受损,导致车上2名英国人受伤。

  这是24小时内斯里兰卡发生的第二起军人遇袭事件。10日下午,一辆政府军卡车和一辆民用车辆在北部贾夫纳城遭遇地雷袭击,导致5名士兵和两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死亡。军方称袭击事件为猛虎组织所为。

  由于斯政府和猛虎组织预定于本月19日开始在日内瓦进行会谈,一些分析人士担心这些袭击事件可能会对即将举行的会谈产生消极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