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迎接两岸经贸论坛召开 《连战档案》在京出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陈斌华)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经贸论坛将于4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为迎接论坛的召开及纪念原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平之旅”一周年,九州出版社近日在北京出版发行了《连战档案》一书。

  《连战档案》一书从家族身世、财产故事、情感生活、敦厚施政、涵养修为、“和平之旅”六个方面,对连战其人其事进行了深度的介绍。书中有大量连战的自述性文字和连战夫人及女儿的日记,收录了连氏家族的家书和相关文件,从中既可从连战宦海沉浮中感悟其从政之道,也可了解连战鲜为人知的感情生活与心路历程。该书还通过大量历史档案馆馆藏的图片和资料,完整再现了连氏家族在台湾的发展轨迹。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连战率领

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于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访问大陆。这次历史性的访问,使连战在大陆获得了很高的知名度。本月13日,现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国政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的连战将再度率团前来北京,参加两岸经贸论坛。这再度增添大陆同胞了解连战的兴趣,各种相关图书纷纷出版。

  在《连战档案》出版发行的同时,以连战祖父、《台湾通史》作者连横先生为主人公的长篇历史小说《青史青山》也于近日在海峡两岸同步出版。这是大陆女作家阎延文历时10年创作的“台湾三部曲”的第三部。连战为该书题写了书名,并将在出席两岸经贸论坛期间接受作者赠书。(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