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工行业拉响“安全警钟” 严防重特大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8: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金果林)中国军工行业紧急拉响“安全警钟”。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国军工、民用爆炸品器材行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高调提出要“警钟长鸣、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军工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

  张云川严令各军工集团公司要组织专家对本集团危险品作业单位的定员定量情况进行重新核定,要想尽一切办法,优化工艺,合理调配,重点压缩十人以上危险品作业场所的人员数量,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张云川认为,军工行业肩负着保障军队武器装备供给和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繁重而艰巨的任务,全系统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的科研、生产、经营和存储单位多,特种设施和设备多,从事危险岗位作业的人员多,事故风险概率高,危险性大,一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将对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

  “责、严、实”,这是张云川今天提出的加强军工行业安全生产的“三字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严格规章制度,严格监督,严格执法,严肃事故查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根据国防科工委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部署,中国将开始在军工行业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一是加大火工产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二要开展危险品生产经营单位外部安全距离问题专项整治,三要开展高空坠落、物体打击专项整治活动,四要继续深化民爆行业专项整治。

  在今天的会议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副局长王显政提出,要立即组织开展军工、民爆器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军工、民爆器材行业安全监管力度;深化军工和民爆器材的安全整治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基础管理;进—步加强应急管理,做好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