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航母将首次配备飞机弹射系统和居住与补给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1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3日报道] 由于采用电力系统并精简人员配置,美海军下一代航母CVN-21将引导未来航母在运行和真实操作环境上发生重大变化。

  CVN-21也称CVN-78,将是第一艘配备电磁弹射系统(EMLS)的航母。四个电磁弹射系统均靠电力驱动,其所需电力来源于动力反应堆产生的热能。它们能在300英尺的距离内把飞机的速度提高到160节,所需要的维护更少,弹射时作用于飞机的冲击力小,更适合于弹射无人机。电磁弹射技术是今后美海军航母飞机起降的发展方向,这种技术仍处在开发当中。除了电磁弹射技术外,CVN-21还将采用先进阻拦装置。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正考虑为CVN-21配备新的舰载机。除了

波音公司生产的F/A-18E/F到EA-18G,CVN-21还将搭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CVN-21还能够起降贝尔特克斯特朗直升机公司的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CVN-21将装备“尼米兹”级航母装备的很多自卫武器,目前美国航母上的3种防空系统都将装备到CVN-21上,近程武器系统的使命有所变化,主要用于防御给航母造成威胁的小艇,其他的自卫系统还包括用于防御反舰导弹的滚体导弹以及改进型“海麻雀”导弹。CVN-21还装备了“尼米兹”级配备的0.50英寸口径机枪。

  另外,CVN-21是第一艘能够通过高线一次补给12000磅弹药的航母,CVN-21的这一特点将大大减少补给所需要的时间。CVN-21的另外一个变化是重新设计了舰员铺位,CVN-21上的住舱将会更小,但是每个住舱都有

卫生间。典型的CVN-21舰员舱住69人,而“尼米兹”级的舰员舱住207人,因此,CVN-21上的住舱更小,也更私人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