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称去冬今春美军特种兵已潜入伊朗境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08 现代快报
美媒称去冬今春美军特种兵已潜入伊朗境内(图)

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机降突击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即将于4月17日出版的美国《纽约客》杂志所爆的最惊人的猛料不是“布什考虑用核弹袭击伊朗核设施”,而是美国的特种兵兵分三路于去冬今春潜入伊朗,在伊朗国内反政府武装组织和少数族裔的配合下,正在对美军感兴趣的目标进行确认与锁定。无独有偶的是,法新社9日报道称,伊朗政府宣布,伊朗防空部队日前击落一架美军的无人驾驶侦察机……

  侦察目标收买人心

  《纽约客》报道说,美国现任和退役的军方及情报官员向《纽约客》透露,在白宫忙着商量是否对伊朗核设施实施核打击时,美军的特种兵已于去冬今春潜入伊朗。这些身着便装,会一口流利的波斯语,对当地习俗了如指掌的美国特种兵们一方面尽其所能搜集可能被划入袭击目标的情报,另一方面则是拎着大包小箱的美金收买伊朗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和团体。

  目标锁定地下核设施

  据《纽约客》报道,伊朗绝大多数重要核设施都在地下23米深处,且不少是分散在居民密集区内,而且美国在伊朗有相当长时间没有人力情报,因此美国一旦对其实施攻击的话,要么不能准确摧毁核设施,要么会造成大量的平民伤亡。

  因此,美国非常需要在开战前了解这些地下核设施,这也是这些特种兵潜入伊朗最重要的目的。

  伊朗击落美军侦察机

  据法新社9日报道,伊朗最大的保守派报纸报道说,伊朗最近在其南部地区击落了一架无人军用侦察机。

  如果确有其事,这件事应该能够说明三个问题,一是美国正加紧对伊朗境内目标实施侦察;二是伊朗方面已经提高警惕、加强备战;三是伊朗媒体希望借此消息鼓舞民心与士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