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陆军研制配有反坦克导弹的升降式战斗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9:56 青年参考

  据德国《军事技术》3月号报道,德国陆军目前正积极研制配有反坦克导弹的升降式战斗平台,用以对抗主战坦克及武装直升机,该项目被称作“金钱豹”。升降平台具有超越起伏地形、森林、建筑物,视野开阔的优点,能够伸出“手”去干掉对方。

  由于升降战斗平台将部署在相当靠近前线的地点,而且考虑到导弹射程及平台需置于掩蔽物后面等原因,它必须具有高度机动性。目前服役于德军的梅塞德斯公司的IAI级15吨8X8全地形车,被选定为“金钱豹”的底盘。

  “金钱豹”的基座上装有两个控制箱,其中有控制电池及升降系统的第二套电子系统,两侧的备用弹箱中则各装有6枚导弹。基座两侧各有一个铰链式平台,为导弹发射架重新装弹时可将之放平,立于其上作业,折起来时这两片平板则有防弹作用。

  整个平台和武器系统的防护力,足以抵挡12.7毫米子弹及10米距离外飞来的155毫米炮弹破片。另外德国航宇公司还推出一种隔热罩,可抑制系统电子元器件工作时的热能释放,削弱平台的红外与雷达波信号。通往升降平台的所有电线均穿过连接杆再沿着上半部桅架配置,以避免被炮弹破片击中导致系统失灵。

  导弹发射架悬挂在上层叉状桅架上,能作360度旋转,上面要乘坐系统操作员、观测设备和武器。

  “金钱豹”采用的是霍特反坦克导弹,有一对俯仰角可调整的三管发射器。

  根据去年的价格,投产后,一部“金钱豹”系统的售价低于350万美元,以该系统优越的性能和灵活性,与现有导弹发射平台比起来,买主应觉得这还算是个合理的价格。罗山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