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两岸加强经贸交流是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七日电(记者 耿军 徐长安)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在此间表示,两岸加强经贸交流是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阻挠台商登陆,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边陲化的危机。

  台湾工业总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七日下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台湾“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王金平说,两岸加强经贸交流是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政府管理两岸经贸交流,应该采取有效益、可行的管理与开放的措施。政府单方面硬性规定、或者是限制厂商投资的行为,明显地并不利于台湾厂商提升全球的竞争力。

  王金平举例说,资料显示,近年来台湾制造业

竞争力明显减退,附加价值利益已经降为五分之一,利润率是百分之三点五,纺织、家具、塑胶制品、机电、运输工具、精密仪器等工业明显受到影响,出口鼓励的电脑资讯产品的利润率也只有百分之一到一点四。

  面对在座的企业家,王金平强调指出,台湾“经济部”要阻挠台商登陆,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边陲化的危机。政府应该痛定思痛,听取大家最有效的、最有远见的意见。

  台湾工业总会拥有九万多家厂商会员,其中半数以上在大陆有投资。该会理事长侯贞雄指出:“台湾产业的结构,是以发展中间加工业为主,台湾决策思维不要拘泥于既有的框架中。既然全球化已经是免不了的趋势,那么‘前进大陆’也将是全球化布局中必然的方向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