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部队导弹营长擅自改计划不按预案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6:3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6日电黄云、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今天,第二炮兵某导弹旅经过半个月时间,反复论证形成的又一份本年度综合训练预案下发部队。官兵们说:“这份迟到的预案虽然来得晚,却更接近于实战了。”

  旅长胡明全告诉记者:“这份新预案的催生者就是发射四营营长李争胜。”2月份,该旅按年度综合训练预案挺进深山,组织全要素、全员额、全装备综合演练。“战斗”打响后,李争胜带领全营按照预案准时进入待机阵地,展开设备、检查装备、检测参数,一阵忙碌过后,部队按要求转入就地待机。在这段时间里,反侦察设备显示,待机阵地已被“敌”临空卫星发现。李争胜敏锐地意识到,在待机阵地时间过长,必然因暴露目标过久遭“敌”打击。想到这,他当机立断,大胆变更训练预案,迅速组织部队就近疏散伪装,抓住时机快速集结,请求发射。

  李争胜带领全营官兵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可他不按预案行动,擅自更改训练计划的行为,却在全旅上下引起了一场争论。到底如何看待这件事?旅长胡明全专门找李争胜谈话深入了解缘由,李争胜不仅谈了自己临机变更预案的理由,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训练预案中多个脱离实战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随后,该旅针对李争胜提出的意见专门召开了一次议训会,提出了对训练预案的修改意见。旅党委鉴于李争胜处置突发情况果断正确,非但没有“处理”他,还给他嘉奖一次。旅党委结合这件事,对训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把制订好的年度训练预案进行重新论证,在深入基层多方收集意见和建议后,一份更加贴近实战的新年度训练预案就此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