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装甲部队装备战场敌我目标识别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26 解放军报
解放军装甲部队装备战场敌我目标识别系统(图)

进行步坦协同训练的步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陈晓波、记者杨彪报道:在成都军区某装甲团野外训练场,“牢记使命强素质、刻苦训练当尖兵”的横幅格外醒目,上千名官兵荷枪实弹,按通信、驾驶、射击等专业迅速展开,山地丛林间顿时马达轰鸣,杀声震天……这是记者3月下旬在该团训练场看到的一幕。

  “体现使命教育效果最直接的就是训练场了!”该团夏政委告诉记者,他们注重把使命教育向训练实践延伸,围绕“如何铸硬拳头、当打赢先锋”,组织官兵学习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建设经验,引导官兵对照使命要求、对照打赢任务、对照打赢标准找差距理思路,自觉把使命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到军事训练中。

  该团装甲兵指挥控制系统、战场敌我目标识别系统等研制改造工作,

信息化程度高,受技术、能力、经费等限制,一度被搁置。使命教育的展开,极大增强了官兵使命感和责任感,团里成立攻关小组,重新展开研制工作。经过集中攻关,研制改造工作完成,并顺利通过专家验证。官兵们乘胜前进,某新型高炮技术性能研究、营区“五网一中心”和野战局域网建设等迅速上马。

  据了解,使命教育开展以来,该团先后有12人在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打破15项团纪录,有200多名新战士主动参加军事高科技知识函授学习,100多名官兵参加

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立的8个攻关小组对13个课题展开技术攻关,取得了多项革新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