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称将继续推动制裁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 赵毅李学军)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6日在此间记者协会举行的座谈会上说,即使联合国安理会不就伊朗核问题对伊朗采取行动,美国仍将推动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多方面的制裁。

  博尔顿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将包括禁止伊朗从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有关材料的非法交易。此外,美国还将对伊朗实施金融制裁,并进一步限制进口伊朗的地毯等为数不多的商品。

  博尔顿称,到4月底如果伊朗仍然无视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要求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那么,安理会有望通过针对伊朗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3月29日通过一项主席声明,呼吁伊朗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月份通过的决议,暂停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声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30天内向该机构理事会和安理会提交报告,说明伊朗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议的情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