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尔德武装叫板土政府 多起袭击造成百余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6:40 新闻晚报

  一枚炸弹5日在土耳其执政党伊斯坦布尔市分部爆炸,造成2人受伤。土耳其一个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声称对爆炸负责,并威胁对政府机构和工作人员发动更多袭击。过去一个星期来,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已经制造多起袭击事件,导致1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埃森尤尔特区,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办公楼内5日发生爆炸,这座三层建筑的窗户被震碎。正义与发展党新闻官奥斯曼·贝卡尔说,爆炸造成正义与发展党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名地方领导人和青年组织的一名地方领导人受伤。

  

土耳其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库尔德自由之鹰”5日宣称对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负责。这一组织与土耳其反政府武装“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这只是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宣称负责的袭击事件之一。“库尔德自由之鹰”还宣称对3月31日发生在伊斯坦布尔的另一起袭击事件负责。一枚炸弹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一个公共汽车站爆炸,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

  过去一个星期来,库尔德反政府武装已制造多起袭击事件。

  一伙大约有40人的武装人员4日晚在舍尔纳克省伏击了一支政府军部队,造成4名士兵死亡。同样在4日晚上,武装人员用肩扛式

火箭袭击了东南部宾格尔省一座警察局,造成1名警察死亡。

  有人5日早晨向土耳其驻法国巴黎大使馆投掷一枚燃烧弹。

  系列袭击活动可能与最近发生的库尔德人反政府抗议活动有关。(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