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媒体:库尔德武装先抓后放 萨达姆让美国得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据英国小报《星期日快报》周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是在被库尔德族武装抓为狱犯之后才被美军部队活捉的,据称库尔德武装抓到萨达姆之后对他进行了药物注射,然后又把他放了,就等着让美军士兵发现并抓到他。

  《星期日快报》援引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英国军方高级情报官员的话称,萨达姆是在被al-Jabour部落内部一名成员背叛之后落入库尔德爱国阵线手中的,这名成员的女儿曾经遭
到过萨达姆长子乌代的强奸,结果导致al-Jabour部落与萨达姆政权之间矛盾重重,并为此发生过血腥的争斗。

  《星期日快报》表示,导致萨达姆于12月13日在他的家乡提克里特附近被捕的整个事件的细节显示出,美国方面对于此事的披露还不够完整。

  《星期日快报》援引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前伊拉克情报官员的话称,萨达姆当时被库尔德爱国阵线一名领导人押为狱犯,这一爱国阵线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曾与美军部队并肩战斗,这名领导人事后与美国方面通过谈判达成了一项交易。

  上述交易显然包括要求美方同意库尔德爱国阵线在伊拉克北部地区获得政治上的优势。一名没有透露姓名、派驻中东地区的西方情报消息人士对《星期日快报》表示:“萨达姆并非因为美国或英国情报机构得到了线索才被捕的,我们知道有人最终会对萨达姆进行报复,这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