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前情报官员遇害使北爱和平进程复杂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英国前情报官员于本周二(4月4日)被人射杀,而据警方的初步调查,这名遇害者死前曾遭毒打。

  55岁的唐纳逊(Denis Donaldson)以前曾是北爱尔兰新芬党高级官员。去年12月他承认为英国情报机构和英国反恐怖主义警察部队工作近20年。这之后他便试图藏匿起来,主要是由于害怕遭到爱尔兰共和军的追杀。

  周二爱尔兰共和军发表了一句话声明,否认本组织与唐纳逊的死亡有任何联系。与共和军有联系的新芬党领袖格里·亚当斯表示他并不知道是谁杀了唐纳逊,但他暗示此举很有可能是爱尔兰共和军中对新芬党和平努力不满的人所为。他说,“唐纳逊的死亡会破坏目前的政治努力。那些暗杀者反对和平进程。”

  爱尔兰总理埃亨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分别对这一谋杀进行了谴责,也使得13年的北爱和平进程进入了最为微妙的时刻。本周四爱尔兰总理埃亨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就要为新教-天主教在北爱尔兰的联合执政问题作出最重要的政治决策,从而大大推动北爱尔兰的和平进程。此次谋杀行动很有可能使得新教人士恶化对代表多数天主教利益的新芬党的看法。但爱尔兰和英国的官员都表示周四的领导人活动会照常进行。

  在27年的暴力活动中,爱尔兰共和军一向对向英国提供情报的人坚决打击,通常将这些人溺毙于澡盆,并动用电刑等恐怖的方式,让人闻风丧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