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总理称爱共和军犯罪影响北爱和平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2日电 在布鲁塞尔出席北约首脑会议的爱尔兰总理埃亨22日说,爱尔兰共和军的犯罪活动是北爱和平进程的主要障碍。他同时敦促与该组织有关的政治人物承认去年发生的银行抢劫事件。

  埃亨说,被认为是爱尔兰共和军政治代表的北爱新芬党如果希望恢复已被中止的北爱地方自治政府的运作,那就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即销毁武器、停止军事行动和结束犯罪活
动。

  去年12月12日,位于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市中心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北方银行被全副武装的劫匪抢走了2650多万英镑(约合5000万美元),这是英国乃至世界历史上数额最大的银行抢劫案之一。英国北爱尔兰警方说,有证据显示,爱尔兰共和军策划并参与了这起银行大劫案。尽管爱尔兰共和军一直对此予以否认,英国和爱尔兰政府仍然接受了北爱警方的看法,并谴责新芬党支持爱尔兰共和军参与此次银行劫案。

  北爱和平进程于1998年正式启动。但到2002年10月,由于北爱尔兰各派出现严重分歧,英国政府宣布,中止北爱地方自治政府的运作,把北爱尔兰地区的控制权重新收归中央政府,北爱和平进程搁浅至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