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共经贸论坛重点将商讨如何惠及台基层民众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5日电 国共经贸论坛4月中旬将在北京登场,有台湾问题专家表示,针对目前两岸经贸中多是大企业受益的情况,国共两党双方将重点讨论如何让台湾基层民众从两岸交流中获得实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陆方面将邀请政、商、学三方面百余位知名人士出席论坛,包括有关部委的负责人、知名企业领导人、各地台商协会会长以及著名经济学者。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王建民研究员指出,此次国共经贸论坛旨在进行党际交流。由于目前大陆惠及台湾同胞的举措,能够单方面实施的均已开始实施。而另外一些需要两岸沟通的措施,由于台湾当局阻碍而停滞不前。

  王建民指出,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亦可被看作是本次国共经贸论坛的一个亮点。包括台生在大陆就业的优惠措施,以及进一步拓展两岸劳工合作等方面还可进一步讨论。此外,针对两岸日益增多的贸易摩擦,建立起完善的两岸贸易协商机制亦相当关键。

  此外,据

国民党方面透露,此次论坛包括四大主题:一,全球化浪潮之下,两岸经贸互动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二,两岸直航对产业发展策略、企业全球布局的影响;三,两岸农业合作、观光旅游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四,两岸金融交流与两岸经贸发展。(刘凝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