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哈佛演讲盼改善两岸关系 谢长廷现场提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41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哈佛演讲盼改善两岸关系谢长廷现场提问

纽约马迷为马英九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台北市长、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美东时间21日下午应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之邀,演讲台海和平与繁荣的愿景。他再次强调国民党主张维持台海现状,也提出改善两岸关系的做法。

  据“中央社”发自波士顿的报道,马英九指出,自2000年以来,台海两岸的情势受到几大事件的冲击而由曾互有期望到陷入僵局,以至于目前的对立。他表示,最近两年两岸紧张情势升高,其实都和台海两岸的一些决策有关。

  这些事件中包括:2000年陈水扁在就职时提出“五不”之后,“陆委会”否认“九二共识”的存在、陈水扁又提出“一边一国”及台湾需要“新宪”、“防御性公投”及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等。马英九表示,一连串的发展让两岸政治僵局愈陷愈深。

  马英九表示,

国民党主张维持台海现状,同时也希望积极改善两岸关系,包括建构一个和平的架构、让经贸关系正常,以及推动台湾的国际参与和加强两岸在文化及教育方面的交流。

  马英九说明国民党政策方向之后,并接受现场提问。最受瞩目的提问者就是目前在哈佛亚洲中心担任短期研究学人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