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二炮工程部队实现机械化 打造中国地下长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3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 (张选杰、牛小奇) 随着施工手段由铁锹、钢钎变为机械化,施工模式由人力密集型迈向科技效能型,指挥手段由单向指令化迈向信息集成化,创造出无数国防施工奇迹的第二炮兵工程部队已实现机械化,也标志着传统工程兵淡出了历史舞台。

  记者在某国防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机械手在灵巧作业,一条条现代化施工流水线有条不紊地运行,过去的“人海战术”已被现代化的施工机械所代替。某工程团团长王安礼说,传统的“风钻手”被现代化的机械凿岩台车所代替,传统的“翻浆工”被现代化施工流水线所代替。施工中,从原料配合比的调整、下料拌合、泵送浇注,全部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

  近年来,承建国防工程合格率达100%的二炮工程部队,开展了“钻研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活动,发动官兵深入开展工程科研和技术革新,先后取得200多项科研成果,其中22项获国家专利和军队科技进步奖。同时,他们制定人才建设规划,培养大批复合型工程指挥人才、专家型技术人才、专长型操作骨干,为促进国防工程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