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对宋楚瑜控告其诽谤案提出和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7: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4日消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不满前台湾当局领导人李登辉,指称他在2004年“410集会”当天,不顾民众集结,“跑去睡觉、打麻将”,愤而向他提出“民事诉讼”。对此,李登辉的委任律师3日表示,愿意提出一份“声明”草稿,澄清发言内容并提出和解。对此,亲民党批评李登辉是在玩文字游戏,没有诚意道歉。

  据台媒报道,宋楚瑜控告李登辉一案,去年11月16日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决李登辉败诉,必须赔偿宋1000万元新台币精神抚慰金,创下卸任台湾当局领导人败诉首例,同时也要求李必须在9家岛内报纸刊登连续3天半版的道歉启示。但李登辉不服,提出上诉。

  据报道,台湾“高等法院”3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李登辉的委任律师顾立雄表示,在和他面谈两次之后,李登辉已同意接受和解,选择在一家平面媒体刊登“声明启事”一天。

  据了解,这份“声明草稿”于3月23日定稿,为李登辉亲自定,但启事未见“道歉”字眼,仅表示李登辉于2004年4月24日的演说“是对大环境社会的评论,非指特定的人”,至于要在哪一家平面媒体刊登启事,目前还没有定论。

  面对李登辉态度放软,宋楚瑜的委任律师黄珊珊表示,将询问当事人是否接受声明启事。

  不过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表示,李登辉抹黑、说谎,最后连认错的勇气都没有,是对社会风气做了最坏示范,声明稿只是在玩文字游戏而已,根本没有诚意道歉,亲民党不会接受这种方式的和解。(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