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外相暗示将允许李登辉以免签方式赴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6: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针对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计划赴日一事,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7日表示“不视为问题”。法务大臣杉浦正健也声称,将比照一般台湾观光客的方式来处理,发言中暗示将让李登辉以免签方式赴日。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指出,日本政府已内定方针,同意让李登辉以免签方式赴日。

  据台媒报道,李登辉日前在台北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表明,计划于5月10日抵日逗留大约两周,拟前往十七世纪日本著名诗人松尾芭焦旅游的“奥之细道”观光,旅游地点包括岩手县的平泉町、宫城县的仙台市和松岛町以及橡木县的日光等地,具体行程尚在研议。

  从2005年9月26日起,日本正式提供90日短期访日的台湾观光客永久性免签措施。

  李登辉曾于2001年4月以治疗心脏病为由前往冈山县仓敷市,2004年12月至2005年1月前往名古屋、京都和金泽等地观光。若此次成行,将是他一年半来的第三度赴日,也将是首次以免签方式前往。(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