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商人出资300万收集日军侵华罪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8:40 东方早报

  今年7月份,南京市首座民间筹资建立的纪念馆———抗日战争史料陈列馆将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届时馆内将展出数万件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的图片及实物资料。

  这座由南京大屠杀史料民间收藏者吴先斌个人出资200万元建设的纪念馆位于南京铁心桥华东装饰材料总厂内,吴先斌指着建设中的纪念馆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这座纪念馆建成后主要用于学术交流。

  建成后的纪念馆将由四部分组成,其中,第一部分是实物陈列馆,将展出日军侵华时遗留下来的枪支和子弹。这些枪械都是近年来在南京及周边地区地下挖出来的。第二部分是史料中心,上千册的图书资料和3万多张原始照片将会给参观者直接的视觉冲击。

  吴先斌是南京华东装饰材料总厂的负责人。据介绍,其收藏的大部分资料都是他3年来花费近100万元高价购来的。吴先斌还清楚地记得第一份图片资料是从一个日本收藏者手中以6万元的高价购买来的。

  “

南京大屠杀这场灾难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但目前关注和研究的人还太少。”吴先斌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注这段历史。早报驻江苏记者 龚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