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踏寻日军侵华罪证 《蚂蚁士兵》将在山西开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9:04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4月7日电 记者鲍丹报道:60年前,为逃避战犯罪责,2600多名日本官兵被日本政府滞留山西参与内战;60年后,曾滞留在山西的八旬日本老兵奥村和一将用一个亲历者的证言和体验揭露当年日本军所犯下的战争暴行。近日,纪录片《蚂蚁士兵》导演池谷薰一行3人再次来到山西进行拍摄准备,踏寻日军侵华罪证。

  为了搜集战争证据,查明真相,奥村老人已5次来到山西查阅历史资料。在看到史料
中记载的日军屠杀平民、施放毒气、性暴力等内容后,他认为自己也是这场非人道战争的受害者。

  据该片导演池谷薰介绍,《蚂蚁士兵》将通过奥村这位战争亲历者的证言和体验,把日本政府至今仍竭力隐瞒的、当年日军所犯下的战争罪行昭示于众,并通过奥村对惨痛历史的灵魂告白,揭露日本军国主义是如何把一个个善良的平民训练成残酷战争机器的事实,以警示后人。“我们是承认战争事实的,这场丑恶的战争令中、日两国百姓受害。《蚂蚁士兵》就是想通过奥村这位被战争铁蹄践踏的弱者的命运折射历史和时代,引发人们特别是日本年轻人对历史的反省和对现实的思索。”池谷薰导演说。

  据了解,池谷薰导演已在日本国内拍摄了奥村老人的家庭场景、裁判所、战友聚会等内容。他首次来到太原作前期准备工作,还将赴山西大同、宁武、盂县等地详细了解当年战争情况,该纪录片预计今年秋天完成制作,并在日本国内播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