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舟桥旅战备训练和生活保障协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宇、特约记者钟友国报道:3月13日,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组织基建专家在长江边围绕桥梁架设、通道构筑进行实地勘测,不久,一个新型战备口岸将在此落成,并和原老式口岸一同通江。此举将结束该旅特舟营官兵多年生活、训练“一条道路通陆地”的历史。据悉,这项工程是由一次意外险情引出的。

  去年底的一个冬夜,特舟营一名战士上岸洗澡,因下雪路滑险些跌落江中。险情发生后,一些官兵给旅里提意见:军港只有一个战备码头,通向口岸的道路遇到雨天和下雪不便大家通行,同时生活物资也难以保障上船。还有官兵提出,把训练和生活全部综合在一个通江口岸,也不利于军事设施维护管理,建议再建一个通江口岸方便官兵生活。

  一次意外险情,引发旅领导的反思。党委会上,有人认为没必要为了搞好生活保障再修一个通江口岸;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认为抓训练战备也不能忽视官兵生活条件,否则会影响部队全面建设。旅领导认为,部队建设必须以

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战备训练和生活保障协调发展,不能顾此失彼影响全局。

  为此,该旅向上级请示,决定将现有军港码头改为官兵生活码头,重新按现代化标准新修一个通江战备口岸。不久,上级批准了他们的方案,并拨款资助该旅搞好新军港建设。与此同时,他们还举一反三,将船艇官兵家属来队住房难、文化生活单调等难题列入新口岸建设一并解决,拟建健身房和水兵俱乐部等。官兵闻讯,纷纷叫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