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舟桥旅一批大学生新兵进新装备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 08: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彭安胜、特约通讯员伍正华报道:3月5日,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特舟营营长权军格外高兴,因为他带回了该旅去年入伍的12名大学生新兵中的10名。

  这批拥有大专、本科学历的新兵来自科技大学等全国高等院校,其中大多数学的是计算机、外语、机械等专业。经过严格的入伍训练,他们顺利实现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战士的转变,有10人被评为优秀新兵。

  分配还未开始,大学生新兵便成了基层营连竞相争抢的“香饽饽”。同时,组建时间不长的新特舟营也加入了这场人才争夺战。由于新装备上采用了计算机操控、雷达导航等先进技术。因此,该营领导希望分配时机关能够给予适当倾斜。刚开始,旅领导对此也存在着不同的意见:有的主张“平衡”一下;有的建议让他们先到机械化程度较低的舟桥连“磨一磨”。

  “人才应该放在最能发挥他们特长的位置上”,该旅领导讨论后达成一致意见:根据大学生新兵的专业、特长以及个人志愿,优先满足新装备营的需要。经过严格选拔,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汽车工程系的本科生李鑫等10名优秀大学生新兵,愉快地走上了新的战斗岗位。与此同时,营连还为他们每个人制定了岗位成才计划,并将选送部分人员到镇江船艇学院等相关军事院校继续深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