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谴责韩国秘密制造核动力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4月2日电 (记者 高浩荣) 据朝鲜《劳动新闻》2日报道,朝鲜反核和平委员会发表声明,谴责韩国秘密制造核动力潜艇,认为这是“威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安全的重大事态”。

  朝鲜反核和平委员会在1日的声明中说,韩国秘密制造核动力潜艇的目的是“打开实现核武装化的道路,同美国一起完成侵略朝鲜的准备”。这是“非常危险也是不可容忍的行动”。

  声明还指责美国在核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对朝鲜的核问题抓住不放,而对韩国的核武装化却采取包庇的态度。声明说,鉴于美国的这种态度,朝鲜更有必要加强自己的核遏制力,进一步加强自卫性的核活动,以维护朝鲜的尊严、自主和安全。

  据朝鲜报道,韩国的一个官方网站今年1月公布了韩国秘密制造核动力潜艇的全貌。报道说,韩国政府2003年6月成立了专门从事核动力潜艇开发的“事业团”,并为此投入了大量资金。这一报道引起朝鲜的严重关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