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国防采购局官员否认计划购置或研发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6:09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专电 韩国国防采购局5日否认媒体报道,说韩国没有计划在2010年至2022年间购置或研发核潜艇。

  韩国国防采购局官员闵永基(音译)说:“我们没有任何核潜艇计划。我国也没有能力发展这样的计划……如果我们研发核潜艇,就必须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因此,我们根本不打算研发核潜艇。”

  《韩国日报》5日在报道中推测,韩国有意在2010年至2022年间添置3艘核潜艇。该报援引数名国防专家的话说,韩国政府已经为一项代号“SSX”的潜艇采购计划拨款3.7万亿韩元(约合37亿美元)。这些专家认为,如果只是用于采购常规潜艇,则这笔资金的数额显得过于庞大。

  其中一名专家说:“购买一艘4500吨级的英国核潜艇或法国核潜艇约需10亿美元,可见‘SSX’肯定是核潜艇购置计划。”

  韩国现有9艘1300吨级常规潜艇,并打算建造3艘1800吨级常规潜艇。此外,韩国还打算在2020年前引进另外6艘1800吨级常规潜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