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将在五月初主办五国潜艇营救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德制209型常规动力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夕潮”级常规动力潜艇


美国俄亥俄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

  韩国军方称,韩国将于下个月月初在其南部的济州岛外的海面举行五国潜艇营救演习。

  韩国国防部称,演习将于5月3日至13日举行,来自韩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四艘潜艇、四艘营救船、三艘深水营救艇将参加这一演习。

  国防部的声明称,这一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演习的目的是提高打捞失事潜艇的能力。
演习于2000年首次举行,新加坡和日本都主办过这一演习。

  美国将派遣一艘6900吨的潜艇参加演习,韩国则将派出一艘1200吨的潜艇参加。

  韩国拥有九艘1200吨的209级潜艇,并计划于2007年前部署3艘1800吨级的潜艇,这些潜艇都装备了由一家德国公司设计的柴油或者柴油电动发动机。典型的209级潜艇采用单壳体结构,艇体为优质HY-80钢,安全潜深可达300米,水下最大航速23节,装备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在最大深度发射鱼雷,并采用数字化火控系统,可即时从探测转入攻击,并同时跟踪12个目标和指挥8枚水中行进的鱼雷,在一击不中的情况下可以实施再攻击。除鱼雷外,209级潜艇可以使用美制“鱼叉”型潜射导弹。“鱼叉”的最大射程为130公里。209级潜艇提高了集中控制和自动化水平,可靠性高且维修工作量少,因而仅配备了30多名艇员。

  按照与美国达成的军事协议,美国的核动力潜艇对朝鲜半岛水域进行巡逻。朝鲜目前则拥有90多艘潜艇。(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