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军方将开始实施新的军用直升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2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4年3月1日报道]韩国新的军用直升机项目经过几年酝酿之后即将公布,美国和欧洲供应商都试图成为该项目的合作方。

  韩国航宇工业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说,韩国政府打算在3月16日左右正式发布这种多用途直升机(KMH)的要求、时间进度和方案征询书。该计划的目标是要替换400~500架直升机,包括UH-1通用直升机队、AH-1攻击直升机和MD-500直升机。

  该计划将由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国防研制局(国防军事机构)和政府主管的韩国航宇研究所领导。长期目标是设计由15000磅(6810千克)级的通用和攻击直升机系统组成的高度通用机队。

  时间安排计划已做了修改。但是,工业部门的官员们认为,如果韩国要求重新研制,而不是制造一种现有系统的衍生型,已讨论的2010~2012年时间框架是不可行的。该项目的预算比军方所希望的少,可能会进一步延缓工作进度。

  由于韩国航宇工业公司从未研制过直升机,所以它正在寻求外国伙伴帮助开发动力部件并把专业技术移植到韩国。世界主要直升机制造商都对该项目抱有很大兴趣。EADS的欧洲直升机公司希望利用韩国多用途直升机进一步确立它的军用直升机在亚洲的地位,在这一地区,它的NH-90赢得了澳大利亚的武装直升机计划。美国贝尔直升机特克斯特朗公司已表示,它希望同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合作,为韩国制造"眼睛蛇"和"休伊"直升机。贝尔公司称,该公司的目标是仿照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Z和UH-1Y型计划,该计划共享大量的零部件。此外,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波音公司和西科斯基公司也都对该项目表示了极大兴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