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科技部否认拥有开发核武器原料钚的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1:01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20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科技部20日否认拥有开发核武器原料钚的设施。

  韩国科技部发布的一份新闻公告说,法新社的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国际原子能机构没有对韩国的核设施提出疑问,韩国从未收到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质询。

  法新社19日从奥地利维也纳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对韩国可能生产核武器原料钚的设施进行调查。

  新闻公告说,韩国原子能研究所自1997年开始研究和开发减少核原料高温处理设施,以便减少经使用的核原料的体积和发热量。目前,这座高温处理实验设施正在建设中。

  新闻公告说,韩国政府根据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核安全协定及其附加议定书,认真履行了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承担的义务,包括2004年7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了有关设施的初步设计信息。今年8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已到现场对有关设施进行了核查。

  当天,韩国科技部负责人说,法新社报道中提到的韩国在建高温处理设施,与制造核武器的原料钚没有任何关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