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动物园将就当局拒绝大熊猫入台提出申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针对台当局“农委会林务局”驳回动物园申请大熊猫引进案,台北市动物园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林务局”及审查委员在大熊猫案审查期间,没有到动物园实际查看,也没有邀集岛外有饲养熊猫经验的专家会同审查,仅以饲养管理、筹备不周为由驳回申请,理由牵强。动物园对审查结果表示遗憾,并将提出申覆。

  据报道,台北动物园指出,该园去年十月即派员至美国圣地牙哥、华盛顿动物园受训,医疗准备、人员训练准备完善,兴建中的熊猫馆已完成53%,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动物园有自信将熊猫照顾妥当。

  针对陈水扁之前提出的“保育动物应该回归栖息地”的说法,台北市动物园长陈宝忠表示,圈养族群的移动,不会影响到野外族群,甚至善用圈养,也是对濒临危险物种进行保育的必要手段。以动物园过去的经验,就曾成功向岛外引进过100多种保育动物,这些都是最好的例子。

  陈宝忠重申,台北动物园仍将对赠台大

熊猫赴台做最大努力,将针对“林务局”的驳回理由提出申覆。(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