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政客作梗 被扣政治色彩大熊猫何辜之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日电 台“农委会”熊猫审查小组31日否决大熊猫赴台案,理由是申请的动物园准备不足,熊猫不能适应台湾的环境等。林务局并自辩称,审查委员“完全没有受到政治压力”。台湾联合报的评论指出,以此理由拒绝熊猫,以乎难杜攸攸之口。

  文章说,自大陆有意送台胞大熊猫以来,熊猫一直被扣上鲜明的“政治色彩”。尤其是在陈水扁公开称“应将熊猫留在原来栖息地”,批评大陆藉熊猫做统战的政治宣示后,包括“行政院”、“陆委会”、“农委会”都依阿扁“政治指导”,使得熊猫来台一事偏离专业领域,成了政治恶斗的牺牲者。

  想想

熊猫何辜?

  文章说,执政者的论述是“大陆送熊猫给台湾,是对台湾施小惠,却在国际间打压台湾,不让台湾参加与人民生命安全有关的国际组织”。“如果大陆抛弃对台湾在国际间的打压,我们愿意接受熊猫。”将熊猫能否来台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连结。然而,熊猫该不该来台,可以有多种角度切入,动物权、饲养条件、养育专业。但将熊猫来台无限上纲成政治问题,并依此回绝,对全体台湾人民来说,公允吗?

  文章在最后指出,无可讳言,“送熊猫”跟其它两岸交流一样,会跟政治沾上边,但如果让政治凌驾专业,熊猫议题势必被政治化了。熊猫如能顺利来台,不但可让台湾民众近距离接触可爱的熊猫,又何尝不是开启双方良性互动另一契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