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阿拉斯加部署耗资8亿美元巨型雷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9:43 北京晨报
美国在阿拉斯加部署耗资8亿美元巨型雷达(图)

海基X波段雷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绕过整个南美洲、跨过半个太平洋之后,美军现役最强大的导弹防御雷达“海基X波段雷达”3月31日从美国夏威夷的珍珠港启程,前往此次万里航程的终点站——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岛。

  海基X波段雷达称得上是雷达中的“巨无霸”,它架设在一个经过改装的半潜式石油钻井平台上,整个系统排水量达5万吨,与中型航空母舰相当。其底部是两个平行船体,每个船体上有3根巨大支柱,共同支撑着一个平台,平台上是一个白色巨型球状雷达。从海面到雷达顶部有80多米,相当于28层楼的高度。整个雷达平台长约120米,宽约70米,面积超过一个足球场。平台本身拥有动力系统,可以根据需要部署到全球各个海域。建造这台海基X波段雷达共耗资8.15亿美元。

  去年4月,美国

波音公司和雷神公司联手在得克萨斯州组装完成这台雷达。此后,这台雷达搭乘一艘重型运输船,沿
墨西哥
湾南下,绕过南美洲南端的麦哲伦海峡,进入太平洋,于今年1月初抵达夏威夷州瓦胡岛的珍珠港。在那里完成维护和补给后,于4月1日起航,前往目的地——阿留申群岛中的埃达克岛。为何不走巴拿马运河而要绕过整个南美洲?因为这台雷达实在太大,超出了巴拿马运河的通航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