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韩军队举行联合抢滩演习 朝鲜斥其为侵略彩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美韩军队举行联合抢滩演习朝鲜斥其为侵略彩排

韩国士兵乘坐美军直升机参加联合军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及韩国海军陆战队30日在一年一度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期间,演练以两栖战车抢滩登陆。朝鲜指控这些演习是在为侵略作彩排。

  手持突击步枪、面涂迷彩的海军陆战队员冲上沙滩之际,数十名示威者高呼反战及反美口号,向在万里浦登陆的士兵抗议。一名抗议者在一辆登陆战车前,展示写着“停止先发制人攻击朝鲜的‘阿尔索伊’和‘鹞鹰’演习”的标语牌。

  这场大规模的登陆演习有七百名海军陆战队员及四十辆两栖战车参与,为期近一周bn 。

  二万五千名美军士兵,以及数目不明的韩军士兵,参加了这次代号为“阿尔索伊”和“鹞鹰”的演习。演习自三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举行。

  尽管韩美双方力称这次演习纯属防卫性质,朝鲜反应强烈,谴责那是为向北侵略作准备,更多番警告,先发制人的攻击“并不是美国的专利”。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演习前增加访问部队的次数以提高士气,媒体充斥“对美帝侵略者的强烈仇恨”。

  朝鲜并取消原定的朝韩内阁级会议,以抗议这次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