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美举行军事演习美军两万人参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44 中国新闻网
韩美举行军事演习美军两万人参加(组图)

驻韩美军士兵

韩美举行军事演习美军两万人参加(组图)

韩国飞机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旨在使美军进一步熟悉朝鲜半岛非常时期增援程序的2006韩美联合战时增援演习于25日开始。

  美国本土、夏威夷、冲绳的3000多名美军及17000多名驻韩美军投入演习。此次演习将于31日结束。

  韩国方面,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及各军本部等作战司令部以上单位投入演习,但兵力几乎没有实际移动,只是以指挥所为中心参演。

  美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首次参演引起外界关注。该航母战斗群包括“檀香山”号核潜艇、两艘导弹巡洋舰、一艘导弹驱逐舰以及两艘导弹护卫舰。

  作为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韩美战时增援演习开始于1994年,此后每年举行一次,目的在于检验并提高韩美两军指挥员联合指挥驻外美军的能力。

  此外,配合战时增援演习的“秃鹫”野外机动演习也在进行中。该演习的目的是保证后方稳定及战略物资能够迅速前移。

  到今年为止,“秃鹫”演习已是第45次举行,并且是第五次与战时增援演习同时举行。

  但该演习以连和大队以下单位为主,实际参演的只是小规模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