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委内瑞拉拟购俄制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9:11 新浪军事
委内瑞拉拟购俄制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图)

俄制“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委内瑞拉拟购俄制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图)

俄制“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

  俄罗斯军事专家于日前完成了对委内瑞拉军方火炮系统的检测工作,以确定它们是否可以使用俄制的“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

  俄方专家通过检测证实,委军方现役的152和155毫米口径火炮完全可以使用“红土地-M”系列炮弹。委军目前装备的火炮系统主要购买自南非、美国和比利时等国。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6-7月份,俄方将在委内瑞拉境内进行“红土地-M”炮弹的演示性射击,之后,委方将最终决定是否开始采购这种制导武器。

  有军事专家认为,委军方可能会利用俄制激光制导炮弹来保卫本国的海岸线。

  除了委内瑞拉外,俄罗斯目前还在向拉丁美洲的其他国家推销高精度制导武器。

  “红土地-M”激光末制导炮弹全长955毫米,弹丸重43公斤,其中爆破杀伤部重20公斤,射程17公里,适合多种火炮使用,其中包括各种152和155毫米火炮。另外,该炮弹不需要将弹丸分成两部分,从而使自行火炮能够携带相当于“红土地”激光制导炮弹2倍数量的弹药。较之早期的“红土地”,新型的“红土地-M”还可使用自动装弹机自动装填。

  “红土地”-M除了适用于俄罗斯的152毫米自行榴弹炮外,还可配用于美国的M109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和南非的G6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炮等。(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