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合格的空降兵是这样炼成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5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30日电(记者孙茂庆、李宣良)空降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的特殊兵种,新兵入伍后要成长为一名合格战斗员,需经过从地方青年到军人、从军人到伞兵、从伞兵到战斗员的三大转变,才能成长为空降兵的合格战士。

  第一个阶段是从地方青年到军人的转变。新兵入伍后,要学习军队的各种条令和规章制度,进行空降兵特色教育,了解空降兵的发展历史及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作用等。与此同时,新兵们还将进行队列动作、自动步枪操作与使用、战术基础动作等方面的训练。

  第二个阶段是从一名军人到一名伞兵的转变,这一阶段大约持续3个月。在这一阶段,新兵们将重点进行军事训练和跳伞训练。一名新兵按规定完成8次不同情况下的跳伞训练后,即成长为一名伞兵。空降兵某部“上甘岭特功八连”连长龚伟强告诉记者,空降兵部队所有官兵都是合格的伞兵。

  第三个阶段是从一名伞兵到一名合格战斗员的转变,这一阶段需要持续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这一阶段的军事训练则要复杂得多,包括空降战术和战术综合训练。战士除了要进行单兵战术综合训练、空降战术综合训练外,还要经常参加重大演习和军事行动。

  “经过这三大转变后,新兵们将脱胎换骨成为‘精武、迅猛、献身’的空降兵战士,成为真正的‘空中雄鹰、陆上猛虎’。” 龚伟强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